刘昕怡

本人的宗旨是,必须虐乾小四,虐到肝疼
冷雨cp我也喜欢!

楚乔x周生辰 周生如故之风云令主

来啦来啦!!!


楚乔盯着时宜的背影

时宜转过身来,眼角微红,眼中含着泪

我见犹怜啊

楚乔转过头来看周生辰

(这个时候不是该给些安慰吗?这么木头,怎么追媳妇)

楚乔瞪了一眼周生辰,转头看着可怜的时宜

“天行,你带时宜去她房间”

周天行作揖,准备领时宜走

“算了,第一次我领你去吧”周生辰又忽然阻止

(哈哈哈,磕到了磕到了,我去了,就是对媳妇好)

可谁知道周生辰忽然拍了一下楚乔

吓得楚乔一下子回手给周生辰来了一拳,周生辰没有防备,所以这一拳结结实实的打在了周生辰右胳膊上

周生辰用手摸了一下被打的部位

“那个那个,对不起殿下,我不是故意的”楚乔赶紧道歉

“你和我一起”周生辰皱了皱眉,因为楚乔的力度实在不小,所以周生辰成功挂了彩,有些淤青,不过这一点淤青对于周生辰这种在经常征战的人来说,一点也不算什么

皱了皱眉也仅仅是因为周生辰觉得楚乔有些过于莽撞,太过于浮躁

可是,如果楚乔不浮躁了,也就物是人非了

“啊?!”

时宜愣愣的看着楚乔和周生辰的互动

(这个楚将军,和其他的将军不同)

周生辰没有理会楚乔的疑惑,径直的往时宜的房间走去

楚乔赶紧挎着时宜的胳膊,领着时宜赶紧跟上

“时宜,如果你想家了,你就来找我,我会帮你解闷的,如果有事情干了,开心了,就不会想家了”

时宜看着楚乔那认真的表情,和坚定的眼神,点了点头

到了晚上,成喜跑到周生辰书房

楚乔立于周生辰右侧,周生辰在教楚乔写字

(因为楚乔的记忆是自己是现代人,所以不会那个朝代的字)

侍卫进来,说是有事禀报

“殿下”侍卫身后跟着进来了一个姑娘

那个姑娘走出来,有些面生,也有些眼熟

对了,好像是时宜的丫头成喜

“殿下,楚将军”行礼,扫了一眼旁边的侍卫

周生辰示意侍卫退下

“发生什么事了”周生辰放下毛笔问

楚乔吹了吹桌子上刚写完的字,放下,抬头看着成喜

“我家姑娘不见了”成喜着急的说

周生辰安慰成喜,让她别着急,他去找找

楚乔刚准备开溜然后偷偷的在房顶上看着,或者趴着窗户偷偷看就被周生辰拽着袖子拉走了

“哎!”楚乔被忽然拽走,险些没站稳

“干嘛?”楚乔糊里糊涂就被周生辰拽走了

周生辰放开楚乔,楚乔也很识相的跟上去了

(周生辰啊,周生辰,你想让我吃狗粮你,虽然我很想吃,可是,也用不着这么粗鲁吧)

周生辰找了好几个地方,好几次楚乔都想出声提醒,在藏书阁,藏书阁!

(可是,如果这么贸然的告诉周生辰,岂不是引人怀疑?再说了,我直接说,岂不是让周生辰少了一个了解时宜的过程,哎,算了吧,溜达溜达也挺好的)


周生辰终于走到了藏书阁

“呼~”楚乔松了一口气

周生辰回头看了一眼楚乔,以为楚乔在担心

(楚乔她貌似很在意十一)

楚乔看周生辰回头盯着她,呼吸都停滞了

“那个……终于找到了,吓死我了”

楚乔做出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下的表情

周生辰也没有怀疑,二人并排走进藏书阁


时宜坐在木质的小凳子上,把竹简摊开放在双腿上

黄色的烛光摇曳,映衬在时宜的脸庞

发丝之间透过缕缕光亮,藏书阁中独有的氛围,为时宜增添了一股书香气息

大家闺秀,饱览诗书

这样的女子,怎么能不吸引人,更何况容貌也是极好的


楚乔有些入神了,周生辰悄悄的靠近时宜

在时宜身后,身子微微前倾,楚乔也赶紧跟了上来

“为什么来藏书楼啊”

时宜听到声音,赶紧起身,回头就看到了周生辰和楚乔,赶紧行礼

“想家了?”周生辰微微皱眉,有些担忧

时宜心里有些苦涩,微微抿嘴,点了点头

周生辰嘴角微微上扬

“你的师兄和师姐们都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说这句话的时候,周生辰看了看楚乔

(你可否,也把这里看成了家……)

楚乔看到周生辰看了一眼自己,再结合周生辰的话,微微一笑,点头

周生辰看到楚乔点头,眼睛微微睁大,心中的欢喜难以言说,连说话都带上了几分喜悦

“还有楚将军”

“虽然平日里你的那些师兄师姐们都是叫我师父,楚将军叫我殿下,但,我们都是以家人相处,你不用这么拘谨”

时宜听到这句话,确实得到了很大的安慰和鼓舞,看了看楚乔,楚乔冲她点点头

时宜笑着冲周生辰点点头,温柔的看了一眼楚乔

周生辰和楚乔走在前面,时宜跟在后面

周生辰走着走着速度慢了下来

时宜有些疑惑,抬起头,对上了周生辰的目光

“平时我在王府里住的时间不是很久,过去我不在王府的时候,藏书楼的门都是锁上的,既然你喜欢,以后这把钥匙”周生辰说着拿出藏书楼的钥匙,伸出手,递给时宜“就留给你了”

(哦!哦!哦!来了来了)

楚乔姨母笑的看着周生辰和时宜

时宜有些惊讶,不敢接过来

周生辰看时宜不敢接,解释道“就当作今日的拜师礼了”

听到这句话,时宜才笑了出来,开心的接受了藏书楼的钥匙,行礼感谢周生辰

周生辰赶紧抬一个手去扶“忘了我白天说什么了”时宜听到这句话,微微起身“不必多礼”时宜站起来,嘴角上扬,点了点头

“快回去休息吧”

时宜微微给周生辰和楚乔行礼,离开

周生辰嘴角微微上扬,抬头就看到了旁边姨母笑盯着他的楚乔

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了,微微皱眉

(这……怎么了?我没坏了他的好事吧……)楚乔暗自怀疑,自己也没招惹他啊

时宜离开的时候,盯着手里的藏书楼钥匙,单独的抚摸,心爱非常

回头,看到周生辰和楚乔一起离开,微微一笑,低头看了一眼藏书楼的钥匙,笑着离开了

周生辰回书房的一路上都没说话,搞得楚乔很难受,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到了他

回到书房,周生辰突然停下来,楚乔本来就心事重重,根本没看路导致直接撞到周生辰身上了

楚乔没站稳,差点摔倒,周生辰想要扶住楚乔,要伸手去揽住楚乔的腰肢

楚乔自己一转身,重心转移,再稳住

周生辰悬空的手,抖了一下,缩了回来,当做没有事发生

“呼~吓死了”楚乔顺了顺自己的胸口,转过身来瞪着周生辰

周生辰因为刚才的事有点心乱,再加上楚乔瞪着他,居然移开了视线

楚乔看着周生辰不敢看自己,更加生气了,坚信周生辰是故意的

可是,就周生辰这个性格,也不像是捉弄人的样啊

楚乔又盯着周生辰看,那眼神直击灵魂,看的周生辰有些不舒服

“……咳”

周生辰平定了一下心神,走向书房深处

楚乔跟着过去

看到了另外的桌子和椅子,桌子上毛笔,砚台所有东西一应俱全

楚乔震惊的看着周生辰,指了指桌子,指了指周围,指了指周生辰

“这……不会是给我准备的吧”

周生辰的脸微微的有些红润,在烛光下不太明显

周生辰没有说话,表示默认

“我跟你用一个书房?!”

“不可以吗?”

“不是不是……王府这么大,用得着你我挤在一个书房里?”

“……咳,因为,方便交你写字,处理军务,我在这边处理你在旁边听着,正好学习”

(虽然说这个理由有点牵强,我不太相信,可是,我没有办法反驳这什么情况)

“你……这……”楚乔支支吾吾没有反驳的余地

“行了,今天就先到这,快回去吧”

“哦”

“我说怎么旁边有个桌子,我还想说呢,为啥我不能坐在那,非得坐在他的位置上,结果,还真是给我准备的,我还以为是粮呢”楚乔小声嘀咕

周生辰看着楚乔离开的背影,因为刚才的事心脏蹦蹦跳

(为什么,我会想要离她更近一些,我怎么会这么不理智,失了礼数)

(可是……)

评论(1)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