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昕怡

本人的宗旨是,必须虐乾小四,虐到肝疼
冷雨cp我也喜欢!

周生如故之风云令主

来啦来啦!!!




王府

“漼家来人了吗?”周生辰在正厅问周天行

“来了”

“几个人?”宏晓誉问

“两个,男的年长一些”

“哎呀,还好楚乔在那,要不然我就给抓回来了,到时候你就犯了大错了”

“楚乔?她也去了?”

“你不知道啊”宏晓誉惊讶的说

“我不知道,一大早起来就没看见她人,校场也没有,我还合计干什么去了”

“拜师宴在什么时候?”

“后天”周天行回答道

“后天?准备的简单些”

“是”

“楚乔回来了让她来书房找我”周生辰背着手走向了书房

周天行和宏晓誉盯着周生辰的背影

(这……师父……这是怎么了)宏晓誉总觉得师父最近有不太一样,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

楚乔和时宜还有漼风道别以后,慢慢的走回王府

(回去就要挨骂,还不如慢点回去,如果很晚了,他应该不会骂我很久吧)

楚乔心里打着算盘

(哎,这西周城我还没游过,倒不如我先转一转)

周生辰在书房里拿起了一本书,外边已经漆黑一片,自己手中的书也没有翻看多少

(楚乔怎么还没回来?天色已经很晚了,这个不让人省心的)

周生辰刚起身准备去找,楚乔就进来了

“殿下,你找我”楚乔两手交叉放在腹部,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担心长辈的责备

“你干什么去了?”

“我……那个……我在外边玩了一会,我还没游过西周城呢,所以我就……”

是啊,我还没带她游过西周,没见识过真正的西周

自从遇见她就是在带她四处征战,不眠不休

“你……算了”

算了?楚乔听到了算了这两个字,立马震惊的抬起了头

楚乔那双眼睛勾人心魂,撩人于无形,就这么水汪汪的盯着周生辰

让周生辰的心脏漏了一拍

“好了,你,回去休息吧,时候也不早了”

“是!殿下”说完楚乔赶紧跑出书房,生怕周生辰反悔,立刻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第二天一早南辰王府就忙乎了起来

周生辰,以及他的徒弟,楚乔,军师都在正厅,等着漼家人的到来

时宜在驿站,成喜帮着时宜整理衣裙

时宜想到马上就可以拜师心里很是激动,也很开心,这种开心很奇怪,是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过的

时宜想到楚乔浅浅的笑了一下

这时漼三娘进来,对着时宜嘱咐道“漼家军和两千家兵留在此地,护你在西周周全”

时宜看着漼三娘,点了点头

漼三娘将手中令牌放在了时宜的手中

顺势两手握住了时宜拿着令牌的手

三娘眼睛微红,不舍的望着时宜

“入了王府,要谨言慎行,不得辱没咱们漼家的名声”

时宜用空出的手,回握了三娘,点了点头,时宜也眼眶微红

三娘扶着时宜出了房间,前往南辰王府

到了南辰王府门口,周天行领着漼家众人进入府内

周生辰领着一众弟子在殿前迎接

周生辰着一身白衣,双手交叉背在身后

楚乔身穿黄色衣裙,编起的头发在空中飞舞

周生辰回头望了望楚乔,楚乔也看了一眼周生辰

二人便一起转过头去迎接漼氏

时宜身穿青绿色衣裙,手中端着红枣桂圆栗子莲子芹菜

时宜叩拜周生辰,时宜拜完周生辰之后转头对着漼三娘比划

(接下来还有什么吗?)

“在府里被唤作十一是吗”周生辰问

时宜点了点头

“我已经收了十个徒弟,算上你刚好十一个,所以在王府我也唤你十一可以吗”

时宜微微张嘴,很是惊讶

(他居然没有自称本王,而是我,好奇怪的人)

时宜点头

忽然门外传来动静,说是宫里来人了

楚乔眉头一皱

(啧,真烦人)

“让他们进来吧”

赵腾领着一众宫人来到南辰王府

赵腾拜周生辰“见过小南辰王”

周生辰和众人走上前去,周生辰虚扶赵腾“起来吧”

赵腾带来了时宜的拜师礼还有黄越和班戟

“这是太后送给漼氏时宜的拜师礼,恭祝漼氏和南辰王府”

让身后的奴才拿出黄越和班戟“这是皇上托我一定要让殿下您收下的”

“如果我还是不收呢”周生辰低着头说

楚乔看了一眼周生辰,看了一眼赵腾

“那……殿下,就会辜负了皇上的美意了”赵腾一脸奸诈,一肚子坏水

“好,那本王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来人,把黄越和班戟还有时宜的拜师礼一并送到时宜屋子里”

“还有一事,宫里的画师来为漼姑娘画一副画像,要送入东宫的”

“晓誉,领赵公公和时宜去我书房”

宏晓誉拱手“是”

时宜微微颔首,赵腾弓了弓身子

宏晓誉领着时宜和赵腾去周生辰的书房

“我还有几句话想和殿下说”漼三娘出声

楚乔应声望去

刚才只注意时宜和赵腾了,没注意时宜的母亲漼三娘

虽然年华不在,可是风韵犹存,行为举止皆是大家风范

周生辰同样望向漼三娘,回头

“你们都下去吧”楚乔和周生辰的一众弟子以及漼风准备退下

“楚将军请留步”漼三娘出声到

楚乔回头,一脸疑惑

“您是时宜的救命恩人,我能看出来,时宜对您也是很亲近的,所以还请您多照顾他”

“不敢当,不敢当,时宜她我很喜欢,我肯定会好好照顾她的”

漼三娘点点头,其他人退下,楚乔留着

“漼夫人,请”周生辰指了指座位,转身回到主座

“这是漼寿”漼寿点头

周生辰看了看漼寿

“此番他会率领两千漼家军留在西周,守护小女,还请殿下恩准”

“好,本王会安置的,漼将军是否要耕地耕种啊?”

“哦,本王的将领会自己种植田地,战时供应粮草,非战时自给自足”周生辰回答

“那漼将军就入乡随俗吧”漼三娘说到

“还有一事,三郎自小就仰慕您,希望跟随您从军打仗,这里有阿兄的一封亲笔荐信”

(这年头,还是得靠关系啊,推荐信,漼公的推荐信啊,这谁能拒绝啊)楚乔心想

漼寿从怀中掏出推荐信,准备上前递给周生辰

“不必荐信了”周生辰阻止道

漼三娘有点摸不清周生辰的套路,有点担心

(我去?!周生辰拒绝的这么直接?还是……)

“只要漼家小公子不怕死,随时都可以入军”

(哦?!)楚乔震惊的看向周生辰

周生辰感受到目光,回看了一眼

楚乔赶紧收回目光

漼三娘松了一口气“我以为因为此事,还要费一通口舌呢”

“本王从来不会拒绝投军的名门望族,至于能不能留下,就看他们自己的真本事了”

漼三娘,微微回头,有些难以言说的感觉

“最后一事”

“是关于十一的?”

“殿下,您也看到了,时宜她自幼无法开口说话”

“是染病还是?”周生辰问到

“自从她阿爹离家以后就害了一场大病,也许是真病,也许是心病”

周生辰有些担忧

(呦呦呦,心疼媳妇了,哈哈哈哈哈,多谢漼三娘让我磕到这么好磕的糖)

周生辰书房

画师再为漼时宜画像

画完以后,赵腾拿在手里,看了看

“惟妙惟肖,好,辛苦漼姑娘了”

时宜微微颔首躬身

宏晓誉带着时宜回到大殿,拜了拜

对着时宜说“小师妹,和阿娘道别吧”

时宜眼泪汪汪的向漼三娘走去

漼三娘也红了眼眶

“潜心学艺,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要听师父的话,记得了?”

时宜点头

漼三娘回头拜别周生辰

“殿下,告辞了”

周生辰回礼

时宜拽住漼三娘的衣袖,抱了上去,流下眼泪,漼三娘拍了拍时宜的后背,安抚

两人都留下了不舍的眼泪

“从今往后,阿娘不在身边,你要习惯”

漼三娘离开,时宜一直望着马车离开,直到马车没了踪影

“在小师妹的年纪,师父都上战场杀敌了,小师妹还在舍不得娘亲”周天行说

楚乔怼了周天行一拳“就你话多”

楚乔望着时宜的背影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