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昕怡

本人的宗旨是,必须虐乾小四,虐到肝疼
冷雨cp我也喜欢!

『澹台烬×原创女主』第一章:魔神降世,仙门破灭

自从新魔神降世,五洲四海皆是满地浊气


六界生灵涂炭,仙门就只剩下逍遥宗和衡阳宗


[逍遥宗—不照山]


澹台烬架着龙车,来到逍遥宗不照山


“尊上,我们到了”


澹台烬抬手,撩开帘子,走了出来


澹台烬望着眼前的不照山,有着一层结界


“过去镜就藏于此处”


澹台烬轻打响指,眼前的结界就被澹台烬的攻击打破


“这仙门都抵不过尊上的轻轻一击”


澹台烬轻笑


“日月不照,天地不明,看来今日是要应验了”


“走吧,去看看传说中,能够终结吾的神器”


说着,龙车驶入逍遥宗


[衡阳宗—长泽山]


黎苏苏正在大殿查看仙门各派的地图,地图上只剩下衡阳宗和逍遥宗的字还亮着,其他的门派都已经被新魔神给攻破了


公冶寂无也步入大殿,黎苏苏见是公冶寂无连忙起身询问


“师兄,爹爹,师叔们,还有凝姐姐还有同门师兄们都回来了吗?”


公冶寂无摇了摇头


“掌门带着几位师叔,去墨河一带救人了,恐怕这几日都不得返还”


“至于凝儿,她正在赶往逍遥宗”


“逍遥宗?逍遥宗被袭击了?”正说着,逍遥宗的字就灭了


“糟了,难道逍遥宗被破了?”

黎苏苏满脸担心,公冶寂无也神色紧张


“有什么其他的办法能够对抗魔神吗?”


公冶寂无摇了摇头“当初十二神神陨才镇压前魔神,你我等凡人之躯,又如何与之抗争,现存的也就只有凝儿这一个真神,凝儿自己一个人又如何抵抗魔神呢”


“一定还有其他办法的”黎苏苏不愿意放弃


[逍遥宗—不照山]


兆悠被惊灭和姒婴重伤,澹台烬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


姒婴手中拿着过去镜


“尊上,这就是过去镜,不过这过去镜需得用他们仙门的法术才可以打开”


“兆悠真人,久仰大名”

兆悠真人一脸不屑的看着澹台烬


惊灭气的想要给兆悠真人一击


澹台烬抬手阻止了惊灭


惊灭只好停下手,恶狠狠的盯着兆悠真人,恨不得直接生吞活剥了他


“兆悠真人,只要你替吾打开着过去镜,吾就让你苟活于世如何?”


“要杀便杀,何必多此一举”


惊灭和姒婴气的想要直接杀了兆悠真人


忽然澹台烬的胳膊上多出了一道血痕


澹台烬感到惊讶,微微低头查看自己的伤口,轻笑


“有意思”


只见,青色衣衫的女子从空中落下,手中持着银枪,姿态从容,周身散发神力


“凝儿,你快走,别管我”兆悠真人对着女子喊到


“师父,我不能丢下你一个人走”

(凝儿?)同样的名字让澹台烬的脸上闪过一丝情愫,转瞬即逝


澹台烬挑眉“有意思,你们居然还藏着一个真神,那这可有意思多了”


青衣女子纵身跃起,飞出逍遥宗,澹台烬讥笑着跟了出去


衢玄子带着衡阳宗弟子来到逍遥宗,兆悠真人和衢玄子合力将过去镜从惊灭手中抢来


这边,澹台烬和夏凝在空中对峙



“你是这五百年来,第一个伤到吾的人,你跟他们有所不同”



澹台烬抬手一挥,夏凝用银枪抵挡


澹台烬挑眉“有点意思”


澹台烬召唤出斩天剑,向夏凝逼去


夏凝提起银枪,准备和澹台烬血战到底

夏凝刺向澹台烬的脸部,澹台烬闪身躲开


斩天剑劈向银枪,碰撞的一瞬间,剑气四溢


银枪在澹台烬的周身来回穿梭,与斩天剑碰撞,夏凝击中澹台烬的肩膀


澹台烬皱眉,一掌击退夏凝


“仙子,如果你能够将过去镜交给我,我可以留你们一命”                                     


夏凝觉得澹台烬很可笑  


“你觉得,我会信吗?”


“吾也不是不守信用之人,我的话你还是可以信的”    



夏凝再次刺向澹台烬面门,澹台烬打开银枪,掐住夏凝的脖子



 澹台烬慢慢抬起头,看向眼前这个伤了他两次的女子


“像,太像了,简直是一模一样”


澹台烬这没头没尾的话让夏凝感到很是奇怪


“如果你愿意交出过去镜,吾可以让你做吾的魔后,你觉得如何?”



夏凝听到这句话,顿时觉得新魔神这个人情绪反复无常,头脑好像也不太正常


干什么就忽然要娶自己?而且好像觉得成魔后是所有人的希望的一样,就因为成魔后我就能把决定天下人命运的过去镜交给你?做梦呢?

夏凝想到这些,笑了出来



澹台烬有些疑惑“你笑什么?”


“我就是想笑”夏凝懒得和澹台烬解释


夏凝暗中操控银枪,银枪刺向澹台烬,澹台烬的斩天剑替澹台烬抵挡,随后斩天剑就刺向了夏凝的腹部


澹台烬大惊,赶紧松开夏凝,夏凝瘫软在地

澹台烬抱住夏凝“凝儿!”                    


澹台烬无厘头的举动让夏凝感觉到很奇怪

这个魔神到底在搞什么鬼啊


夏凝强撑着远离澹台烬,拿起银枪继续向澹台烬进攻  


这时,出现了一个身影,挡住了澹台烬


“凝儿你快走”是公冶寂无


“寂无兄!”  


“快走!”公冶寂无一掌将夏凝送回衡阳宗

夏凝望着公冶寂无,眼睁睁的看着澹台烬将斩天剑刺入公冶寂无身体


公冶寂无将二人施法锁在一起,一同跳了下去



“寂无!”夏凝痛苦大喊,可是又有什么用呢

公冶寂无再也回不来了


夏凝回到了衡阳宗,兆悠真人,衢玄子和黎苏苏赶紧上前


“凝儿,怎么样?有没有伤到哪?” 


夏凝还停留在痛苦之中,久久不能回神


“师父……寂无他……”兆悠真人拍了拍夏凝的肩膀,他们都明白,公冶寂无回不来了


“凝姐姐,你受伤了!”黎苏苏看到了夏凝腹部那可怖的伤口


“你受伤了?!”   兆悠真人心急如焚,衢玄子赶紧拉着夏凝进大殿疗伤


“过去镜拿回来了吗?”


“拿回来了” 黎苏苏亮出过去镜



“怎么破解?” 夏凝环顾众人


“书上记载,过去镜遇到命定之人才会开启”


“命定之人?”黎苏苏有些不解


“我试试”夏凝催动法术,果然,过去镜走了反应


夏凝有些晕眩,自己好像被带入了什么空间


“夏凝”


夏凝猛的回头“谁?谁在那”



“新魔神并非生而为魔,你需要利用过去镜穿越回500年前,阻止魔神降世”  



“新魔神名为澹台烬,是500年前景国派去盛国的质子” 


接着,就出现了许多画面


里面有澹台烬受尽欺凌的画面, 也有澹台烬在冰天雪地里跪着,冻得浑身僵硬,倒地不起的画面


“新魔神是初代魔神放置在凡间的魔胎,身负诅咒,历经磨难,受尽人世间的苦楚,收集怨气,让初代魔神借助澹台烬的身体重新临世”

 


“那我应该怎么做” 

“取出邪骨,毁掉邪骨,让魔神再无临世的可能”     



“那……澹台烬呢”

那个声音没有回答




“我的意思是,如果澹台烬不是生而为魔,只是受尽苦楚之后成为的魔神,那如果我去除了他的邪骨,是不是证明他就不会成为魔神了,那他就可以继续活在世上对吗?”  

那个声音发出了一阵叹息


“神爱众生,当真如此,如果你有信心让他不会再度变成魔神,你可以留他性命,如果不能确保万无一失,六界就会再一次陷入苦海”


“可是,他也是生命,我不能因为救众生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杀害他”


“这是你自己的决定,如果你赌输了……”

“如果我赌输了,我会用我自己的生命来补偿”



“好了,去吧”

“凝儿……凝儿”兆悠真人晃动夏凝

就在这时过去镜掉在地上碎了

兆悠真人和衢玄子都没能护住过去镜



“师父”兆悠真人看着夏凝“凝儿你成功了吗?”这是最后的一丝希望

夏凝点头,夏凝施法将所看到的画面呈现出来

过了一会儿,衢玄子来回踱步“看样子,这个魔神澹台烬不是生而为魔”

“他是魔神留在凡间的魔胎,是魔神为了重生的工具”



“凝儿,你打算怎么做”

“我觉得,我和苏苏一起去”



黎苏苏吃惊“凝姐姐”


夏凝坚定的看着黎苏苏


衢玄子和兆悠真人看着黎苏苏和夏凝,两个对视,都明白彼此的想法


他们的想法都是如此,就等着执行了


夏凝和兆悠真人启动法阵,黎苏苏站在法阵中央


“本尊来取过去镜,还不速速出来迎接”

澹台烬的声音从空中传来


夏凝加大力度,让法阵进程快了许多


“凝儿!你在干什么!”兆悠真人大喊


“凝姐姐!”



夏凝收手“法阵接近尾声,师父,你已经应该可以对付”夏凝拿起银枪,转身望向澹台烬“我去和他决一死战”



夏凝飞出来,面对澹台烬


“你来了”澹台烬看着眼前的女子,因为哪一剑变得很憔悴


“少废话”夏凝直接冲了上去,和澹台烬对决

本来澹台烬的法力就在夏凝之上,加之夏凝受伤,更是没有胜算


“别白费力气了,跟我回去吧”澹台烬对着夏凝说



“你做梦!”夏凝显出真身

夏凝的真身是一条蛟龙,浑身赤红


见此,澹台烬也召唤出六臂金身


澹台烬用斩天剑刺穿夏凝的胸膛,夏凝口吐鲜血,从空中坠落


衢玄子飞出接住夏凝,赶紧飞回衡阳宗,将夏凝送入法阵之中


由于法阵接近尾声,所以衢玄子强行突破导致重伤


“爹爹!”黎苏苏大喊


“凝儿,替我照顾好苏苏”说完衢玄子就再次冲出大殿,应战


“传说,仙门破灭之时会有命定之人穿回过去,逆天改命”


“什么意思?什么叫仙门破灭”黎苏苏这才明白,究竟为什么,夏凝会让自己去,夏凝这是想让自己过,她去和魔神决一死战


“不!”黎苏苏看着门外被屠神弩射中的衡阳宗弟子,十分心痛


夏凝醒了过来,看着自己处于法阵之中,顿时明白了


“师父!”

“爹爹!”


兆悠真人和衢玄子相继倒地



澹台烬势在必得的走进衡阳宗大殿

“澹台烬!我一定会,杀了你!”夏凝悲愤交加“啊!”夏凝怒吼,爆发出了强大的神力,将澹台烬震出很远,也加快了法阵的时间


“凝儿!”澹台烬想要抓住夏凝的手,但是夏凝已经传送走了


澹台烬感到无力也感到失落


“你就这么想杀了吾吗”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